【台北中山區食記。心味酒肴】日式氣氛居酒屋怎麼點不踩雷,17道料理真心話內心評比!

wp封面-心味2

今天來分享最近吃過的一間居酒屋-心味酒肴因為網路文章一致好評,所以跟朋友像豬病末期一樣狂點,總共17道菜…結果拿到帳單那刻五月份宣告破產哈哈哈哈,其中有我覺得升上天堂及掉進地獄的餐點,這篇應該可以給要去的人當參考,好不好吃我就直接講了啊!

大部分人去居酒屋應該都是小酌配餐點,想點的巧又不破產,某幾道菜可以考慮一下哈哈哈

警語:每人喜愛食物口味不同,像我愛榴槤、但你吃可能會覺得像狗屎(榴槤表示很衰),評分僅供參考囉~

IMG_20180530_005512

心味酒肴門外風格就很居酒屋,位於台北車站&中山站中間,步行約550-600公尺,不近也不遠,但現在夏天要我走會大爆氣的距離哈哈哈,如果你不怕熱或是走路好手,確實是步行皆可方便抵達的位置!

然後理論上google應該是念『ㄧㄠˊ』,老闆取這名字真的也很考驗國文造詣(還是全世界只有我不確定怎麼念哈哈哈哈)

就跟之前工作關係Line群組有人介紹這位是Rudolph,然後我就是全程叫他沈先生一樣,哈哈哈因為不敢念啊!到底來工作還是來當英檢的主考官的哈哈哈是不會取叫Tom或是John就好了嗎!!

IMG_20180530_005606

門口的左手邊呢~除了有菜單可以翻閱外,這個小黑板上也有像是老闆推薦&季節限定的餐點,有些料理是菜單中沒有的,可以參考看看!

IMG_20180530_005646

進門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吧台區,一樓座位不多,除了吧台區以外印象中就是一張四人桌的樣子,如果用餐人數1-2人,我覺得坐一樓也很有味道~

IMG_20180530_005726

二樓呢~基本上是適合多人聚餐小酌的榻榻米和式座位,肉眼看到6桌,座位雖是開放式,但是距離拿捏的還行,各桌彼此打擾度不高,整體用餐不會覺得說吵或會不小心聽到隔壁談話內容!(因為當天離開才聽說原來隔壁桌坐的是兩位藝人,但真心沒有發現哈哈哈哈)

IMG_20180530_150833

如果你對隱密性很注重,也有獨立包廂,但說獨立也沒多獨立,就是在另外一區、好像也沒有簾子或門,可能就要事先電話預訂看看~

IMG_20180530_005815

警告!!榻榻米很殘酷的就是要!脫!鞋!子!

如果有朋友邀約,但剛好你是腳臭狂魔(取了一個很像可以跟薩諾斯披敵的名字是怎樣),建議你下班前趕快去買個襪子換或是假裝家裡有事不要去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過去我就有慘痛經驗,要拜訪客戶但穿了一雙新的高跟鞋腳狂流汗,結果發現對方公司要脫鞋,我大概赤腳坐在外面公園半小時散熱吧啊哈哈哈哈到底一個食記要交代這個做什麼啦!!

OK接著進入菜單的部分~

IMG_20180530_010053

IMG_20180530_010131

IMG_20180530_010224

IMG_20180530_010259

看得出來心味酒肴有用心,提供料理選擇非常多!烤物炸物下酒菜主食串燒湯品甜品樣樣都有,有幾項是外面比較不常見,老闆自己研發的,總之應該可以滿足各種需要啦!除此之外,酒類也有好多頁~

IMG_20180530_010339

IMG_20180530_010415

IMG_20180530_010449

不喝酒也有氣泡飲料或是茶類可以選!我那天是喝麥茶,就也還不錯(就麥茶!哈哈哈廢話嗎)

IMG_20180530_010530

接下來進入餐點上桌,當天總共點了17道菜,每一道都寫長篇心得大概變論文也沒人想看吧哈哈哈

所以用1~10顆星評分,五顆星以上代表中上還不錯惹~(排列依照上菜順序而定~)

IMG_20180522_023147

百香果透抽沙拉 260元
★★★★★★☆☆☆☆
和風醬配百香果,酸酸香香很清爽,開胃!可以點!

IMG_20180522_023625

明太子雞肉串 70元
★★★★★★★☆☆☆
明太子味道很濃,搭配奶油食指大動,雞肉軟嫩好吃!

IMG_20180522_023822

鮭魚干貝生魚片 不知道多少錢(老闆配的)
★★★★★☆☆☆☆☆
食材新鮮!不沾醬油也可以輕鬆入口~

IMG_20180522_023950

爆漿海膽烏龍麵 290元
★★★★★★★★☆☆
這是今天主餐中我最愛的一道!!味道濃郁~好好吃!
應該是人氣商品,因為當天晚上就剩最後一份,趕快請老闆幫我們留下來,不過我覺得可以share吃,因為味道蠻重的,一個人吃一份怕會膩。

IMG_20180522_024224

味噌蜜汁松阪豬 250元
★★★★★★★☆☆☆
松阪豬列入今天餐點好吃前三名,肉質很嫩,但皮烤得脆脆的,咬起來ㄎㄧㄎㄧㄠ ㄎㄧ ㄎㄧㄠ !唯一小小小缺點就是份量有點少,250元只有六小片,不過不管價格的話,味道是我很喜歡的~

IMG_20180522_024501

紫蘇雞肉串 (附溫泉蛋) 90元
★★★☆☆☆☆☆☆☆
就是讓我無語的一根串燒哈哈哈哈,還好它菜單自己括號附溫泉蛋,不然送上來一串90元應該會生氣吧!先不探討上面那點黑是烤焦還是它的胎記(?)還什麼~
感覺主要是雞肉串要出道,另外溫泉蛋跟紫蘇是老闆的女兒和親戚,沒任何才華就站在旁邊耍廢而已。
不懂沾溫泉蛋要做什麼?? 因為吃起來就是雞肉串啊…整體有種怪味我不喜歡…因為怕我主觀意識太強,剛剛還傳給男友問他有印象這道嗎?他竟然直接回我:噢~我記得就長的很像狗*啊!哈哈哈哈真的還好他沒有來寫文,不然我們應該會被告到入獄服刑到老吧

IMG_20180522_024721

IMG_20180522_025253

心味合鴨薄切 190元
★★★★★☆☆☆☆☆
拍起來比吃起來厲害!(幹又要得罪人了啦哈哈哈哈)給五顆星因為份量還行,鴨肉也還可以不討厭~當下酒菜的選擇算是誒合,其他真的說不出別的了哈哈哈哈哈

IMG_20180522_024909

松阪豬炒水蓮 180元
★★★★★☆☆☆☆☆
OK 就 是 水 蓮
不管是你阿嬤、三叔公、二嬸婆煮出來的水蓮都會是這個味道,只能說愛吃菜或是水蓮粉可以點!但來到居酒屋不就是要大口吃肉跟喝酒嗎 到底有什麼好吃青菜啊哈哈哈哈(管很寬)

IMG_20180522_025055

IMG_20180522_025201

泡菜豬肉漢堡排 260元
★★★★★☆☆☆☆☆
同名,就是泡菜+豬肉漢堡排,然後應該是有加上一點起司還什麼的~五顆星是因為吃起來還可以不厭惡,但創意料理可以就先放過漢堡排嗎哈哈哈人家被創造就是出現在漢堡裡啊!!為什麼硬要逼它下火鍋煮或者是浸在水裡呢?!(我真心不愛濕濕的它)
衍伸閱讀:另間也毀了漢堡排人生的火鍋食記 https://lazykristy.com/2018/03/08/two-month-hotpot/

IMG_20180522_025433

日式豬肉鐵板炒麵 260元
★★★★★★★☆☆☆
送上桌時柴魚片飛舞,搭配中間的生蛋黃還蠻療癒的!
將蛋黃攪拌後吃味道很香,有點像大阪燒的味道,是當天有獲得大家好評的一道菜!

IMG_20180530_003751

比目魚鮨邊丼 不知道多少錢
★★★★★★★★☆☆
這道是最近推出的季節限定餐點,當天是老闆推薦我們就點了~價格不清楚!但好吃!魚肉入口即化,不是走那種侵略性丼飯的口味,搭配淡淡醬油味走清爽路線,份量不多,大概是外面丼飯一半~如果小酌兩人share剛好

IMG_20180530_003942

蒜香現烤透抽 350元
★★★★☆☆☆☆☆☆
就是一隻現烤的透抽上面淋上蒜片~這個價錢就算給我業配也真心推不下去哈哈哈哈

IMG_20180530_004213

鹽烤青蔥牛舌 320元
★★★★★☆☆☆☆☆
普通。如果未來我自己去,我是不會點這道哈哈哈

IMG_20180530_004402

高湯玉子燒 220元
★★★★☆☆☆☆☆☆
超普通~這道是我說要點的~我先下跪!

IMG_20180530_004638

赤味噌牛筋煮(附麵包) 320元
★★★★☆☆☆☆☆☆
以後菜單看到有括號附什麼的,不管是麵包還是溫泉蛋我都要提高警戒了哈哈哈哈
它就是像公司附近,那種中餐已經吃到沒選擇才會踏進去的一般普通店裡賣的牛肉燴飯簡餐但把白飯跟青菜換成五塊麵包!that’s all 唯一優點就是牛筋蠻軟的哈哈哈,如果你很愛牛肉燴飯可以點啦!

IMG_20180530_004800

牛小排佐松露鹽 320元
★★★☆☆☆☆☆☆☆
很硬、普到不行又貴,很想把說要點這道的人拖出去打哈哈哈哈!!

IMG_20180530_005416

鹽烤圓鱈頸 680元
★★★★★★★☆☆☆
新推出的季節限定料理,菜單上沒有,是老闆推薦,每天限量五十份,魚肉好吃 (因為我是不愛吃熟魚的),當下酒菜味道也適合,肉類除了松阪豬以外,我第二喜歡的~但回家看價錢時我大概發出了70分貝的嗄!!(外加爾康式踉蹌)
因為份量不多,八個人各吃2口就清空,身為一個月底吃土小資族,680元對我來說有偏高,但也許這種魚本身昂貴(我曾卡聳不清楚,如果是請見諒),只能說是好吃!如果財力OK或大家一起當分母的話,這道有推薦!

一張圖總結今天17道菜我的感受!

評分.001

我的評分不一定準,因為每個人對於美食喜好不同~另外也可以先問問內心深處去居酒屋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小酌吃氣氛那餐點就是其次心味酒肴氣氛絕對是沒有問題,上面這些也就看看就好!畢竟喝醉了星聚點的牛肉麵大家也是吃的很開心啊哈哈哈哈

不過當天我沒喝酒純粹吃晚餐,就是以餐點價格+美味CP值來探討!真心話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店舖資訊***
店名:心味酒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7號1樓
營業時間:18:00~01:00
電話:02-25637892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KOMI25637892

柯莉絲汀耍廢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azykristy109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風格,歡迎按讚,不喜歡也可以加一下啦~反正遲早會喜歡吧(?)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