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森本家拉麵】超過癮地獄拉麵 濃郁麻辣湯頭x免費加麵 忠孝新生站步行1分鐘

拉麵封面照

我跟男友一直以來都會特地跑去大直吃拉麵因為上班地點關係,我們都會約在忠孝新生站再一起去吃晚餐,某次太餓看到捷運站旁這間森本家拉麵想說既然是拉麵就意思意思試試,結果吃幾次總覺得味道有點熟悉,一問才知道是同個老闆開的哈哈之前在瞎忙什麼啦~

1

讓我想到有部電影叫卜派小子劇中林志穎很哈徐若瑄演的校花安妮結果被人家男友張震嶽整得要死,整部電影都在奮戰,最後才發現真命天女是一直都在他身邊朋友珍珠。

2

有段張震嶽用車綁繩子遛林志穎的劇情我記了20年!!!這種實力拿去考試應該飛黃騰達了吧哈哈哈,想複習童年可以看這段影片👉https://goo.gl/JCMcQ5 (結果食記第一個放的外連結竟然是卜派小子)

但沒事上學穿直排輪耍帥本身很值得被霸凌吧?還敢亂把別人女友,不過既然是林志穎,一切就都值得被原諒了。

4

這顏值可以任性搶走everyone的女友好嗎!!我只是想說原來真愛就在身旁的感覺就是這樣~結果不小心台劇魂被喚醒哈哈哈哈,anyway從此森本家拉麵就變成我們固定食用口袋名單 (大直店的老闆拍謝啦~)

20180328_011932

店家採用自助式販賣機點餐,門口清楚看到價格跟餐單,以拉麵店來說,森本家拉麵算是中等價格,價位大多在NT200~NT230元,想吃好一點,最貴的無敵海陸拉麵也只要NT270,有叉燒肉又有一整隻魷魚,台北這價位很可以接受啊!!

個人是喜歡熊本冠軍拉麵地獄拉麵點完餐後,店員就會來收單與帶位,並且確認你想要的麵條狀態

IMG_20180328_005452

因為森本家拉麵麵條並不是購買市售成品,而是全程自製所以可以配合個人喜歡口感做調整,(重點是還能免費加麵!沒在怕你吃!!) 我是都選粗麵標準,至於細麵就跟一蘭的麵條差不多,有人覺得細的較能吸湯汁,就看個人喜好囉~

IMG_20180328_005125

店內裝潢就跟日本的拉麵店很像,小小間但很舒適,廚房是開放式空間,整間店容納人數大概20人左右,平日晚餐時間去通常都有位置,就算要等,也都10分鐘左右就能排到,以我這個很沒耐心的人來說很能接受~如果是第一次來吃,建議試試看熊本冠軍拉麵(NT230)

28279433_1915627495145714_4106546974689626407_n

(圖片來源:網路)

熊本冠軍拉麵不只是店內招牌,早期可是還有參加電視冠軍比賽得獎的喔我說的是日本那個節目,不是浩角翔起出道的電視笑話冠軍喔(不只曝露年紀,還被發現在出道前就發漏他們哈哈哈哈)

店家自熬的湯頭是非常濃郁的豚骨白湯我不是拉麵達人,所以不確定是因為有放了烘焙蒜末,還是因為熬湯的特殊作法,總感覺吃起來有一點點糙輝搭咪就是有種炭火味,但味道跟豚骨白湯是搭的,也中和了容易讓人吃膩的白湯味道~表面放上香濃起司,真是濃到靈魂深處!!!我個人是喜歡這種重口味的日本拉麵湯頭

而身為一個辣控,我則是更常吃地獄拉麵(NT230)

IMG_20180328_005102

地獄拉麵的湯底一樣是豚骨白湯,但加上店家特製超辛辣醬,配料有半熟蛋、叉燒肉、苜蓿芽、木耳、筍干跟蔥花,可以選擇辣度,我個人建議小辣剛好除非你很想從鄭伊健嘴裡拿出變回魚的球~(忍不住又偷置入第六感奇緣之人魚傳說劇情)

因為以吃辣小學來說,我大概是四年級的程度一般麻辣鍋中辣我通常游刃有餘從容吃完,結果第一次吃地獄拉麵ㄍㄟ熬點中辣吃了兩口以後只想立馬叫車回家大灌水而已哈哈哈

老闆辣度完全沒再跟你客氣(結果是穿迷你裙煮麵,威~不是這種辣啊!!!)

但敢吃辣的人,就是會辣的非常夠味跟過癮,因為辣跟湯是融合一體!有時候吃某些連鎖拉麵店,通常辣的拉麵會額外加價,不過吃起來就是會有點牽強,有種買清湯自己加辣粉的尷尬感,但可能是森本家自製”辣醬”而非辣粉,所以地獄拉麵吃起來就沒有這種問題。

IMG_20180328_005240

這是粗麵條的樣子,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而且最後泡久了也不會軟爛,一樣是非常Q彈,就是拿麵條打別人的臉是不會斷,然後還可以反彈回來(普遍級的食記不准你講這種攻擊招式!!!)

另外大食怪的福音,內用免費無限次加麵!!!<限湯麵,不共碗,幼兒共碗加20元>可以一開始點餐就先講,也能吃到一半加點,不過,店家是不提供加湯的喔~不然每個人當營隊吃啊連吃五天四夜哈哈哈!所以個人建議是吃到一半確定還餓,留點湯汁再加麵,比較不會有變乾麵的窘境哈哈哈,也比較不會浪費。

IMG_20180328_005211

加點後店家會現煮麵條,大概等5分鐘左右,然後貼心的用盤子送上桌就直接的倒進碗裡(因為太貼心所以沒拍到在盤子中的照片)不過份量真的很豪邁,有一個拳頭大吧!!加點的麵條一樣可以選擇粗細與硬度,所以想一次吃粗細兩種麵條的人,可以在加麵時候更換唷~~

IMG_20180328_005149

至於肉也沒再跟你隨便,230元的拉麵給三片叉燒肉CP值美賣了,而且肉還是有一點點厚度的,肉質不軟不硬,肥肉瘦肉比例剛好~

拉麵有濃郁湯頭、Q彈麵條、美味叉燒肉,整體感吃起來非常滿足!!重點是交通便利忠孝新生站步行一分鐘就可以抵達~地點優勢也是讓我們回訪的原因之一,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店鋪資訊***

店名:森本家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34巷20號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5:00、17:00~22:00

六日11:00~22:00

電話:(02)2393-1511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風格,歡迎按讚粉絲團

不喜歡也可以加一下啦~反正遲早會喜歡吧(?)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