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食記。水上阿春豬頭肉湯】一碗30元的隱藏版平價美食!超推湯鮮甜、肉大塊的豬頭肉湯~

1080封面照 豬頭肉湯

身為異鄉遊子,每次回嘉義都像餓死鬼投胎一樣狂吃,因為小吃真的普遍打趴北部,而且價錢便宜到想跟老闆握手!這間位於水上的摳阿罵(豬頭肉湯是我小時候最愛!想當年早餐都吃一顆肉粽配豬頭肉湯,對~身材就是這樣養成的,但也只有南部人才有這種機會享受美味的古早味早餐!!!

▼店家位置已經於2021年搬家囉(下圖為原店位置),文章中也有新增新位置的照片

IMG_20181104_131909

▼2021年11月拍攝的新店位置,就是在原本的斜斜斜斜斜對面而已喔!

IMG 5720拷貝

阿春豬頭肉湯/肉粽
沒有門牌,外地人請google嘉義縣水上鄉中和路228號(是對面早餐店的門牌哈哈哈哈)

5271E043 8ADF 4263 8901 140016FBCF86但因當年某次吃到豬牙齦,忽然產生跟豬舌吻的畫面(而且親到牙齦應該算是很火熱的那種吧哈哈哈)從此以後我就比較少去…

直到今天終於又鼓起勇氣外帶五包回台北吃,天啊~~這就是家鄉的味道啊(不是嘉明)一邊吃一邊哭!!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而且從小時候到現在好像都沒漲價,單品項只要15~30元!!!

IMG 5725拷貝

台北早餐店一個超難吃三明治就不只這個價錢了啊!食量大一點的男生,吃一個肉粽跟一碗湯還是50元有找,到底是想逼哭誰~南部鄉親就是各種耶穌心!!

IMG_20181104_131541

IMG 5721拷貝

我最喜歡的當然就是招牌豬頭肉啦!!看到老闆在切滿滿的摳阿瑪就覺得很興奮~老闆人也很親切,聽到我平常住台北特別來外帶他也很高興(但童年幻想跟豬舌吻那段我就沒有告訴他了)

IMG_20181104_131649

我外帶很多碗回北部吃,這樣一碗只要30元肉非常多塊又軟嫩,配上薑絲跟韮菜,湯也超鮮甜~CP值真的是破表!!只要你不是很介意裝潢或環境品質,真的可以吃看看!

IMG_20181104_132006

因為店內就是走一個簡約風,跌倒可能會把木板撞破的那種哈哈~但跟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模一樣,我是覺得很親切啦!你這個價錢還要求人家風格華麗真的也太沒良心了~

IMG_20181104_131603

而且非常多在地人都會來這裡吃早餐的!因為我好奇問老闆有沒有店名時,路人還說:這間完全不需要招牌跟店名啦!(完全是一個人人是公關的概念)

分享給大家囉~如果是外地人來嘉義旅行,吃膩台北美鵝美來南部想吃點比較古早味的早餐,這間店絕對是可以列入清單,而且水上離嘉義市很近,騎車也到得了,吃一下應該也不影響行程安排~

豬頭肉組圖

如果你是嘉義在地人卻還沒吃過,真的該反省一下
(威~不能亂罵粉屍啊!我是說趕快來補吃一下)

***店鋪資訊***

店名:當年沒有店名,現在布條寫阿春豬頭湯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中和路228號(沒有門牌,是對面早餐店的地址)

營業時間:8:00~11:00 (售完為止)

Facebook 留言